桂妮维亚

《和德拉科的恋爱笔记》不是很好的地方

只玩了一局,获得结局【无言】后来的结局,我全是看B站总结;说真的并没有虐到我。

因为我感觉缇里在面对德拉科的时候,几乎是丧失了全部的人格,她没有自己的脾气,她所有的朋友都没有德拉科重要。每次闹矛盾,都是缇里上赶着去哄他,德拉科的心理就像个被宠坏了的孩子,但那不代表他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过度释放占有欲是个正常的状态。

游戏对德拉科的定位其实有点错误,前五部,德拉科就是一个被宠坏了的纨绔子弟,第六部他才摔到深渊里直面黑暗,就算是这样,斯内普,邓布利多,哈利和他的父母,也在想法子帮他,救他,保护他;战争开始前,他还有潘西陪着,高尔和克拉布跟着他胡闹,他哪里是什么“没有人陪伴,也没有人拯救”的小可怜啊!

游戏里,缇里和哈利赫敏罗恩是朋友而且交情不浅,但是她为了德拉科,说决裂就决裂了,我这里觉得角色ooc了,不是缇里,而是铁三角ooc了。赫敏和罗恩都是有家人的,而且对亲人的感情很深,对哈利更是绝不背叛;在家人和陪哈利对抗黑魔王之间,他们选择了后者,这说明了铁三角的友情深刻,也说明了赫敏和罗恩永远会把私情小爱放在大局之后,而缇里和他们完全相反,所以按道理来说,铁三角和缇里之间,应该产生不了这么好的交情。

缇里利用西奥多,这事干的一点都不厚道,你的德拉科不能受折磨,无辜的西奥多就活该受苦受累?人家是因为爱你才心甘情愿,可不代表人家应该替德拉科受伤害;我玩的时候都不知道西奥多是怎么爱上的缇里,小时候只看了电影,小说还没看完,但是据我了解的设定来看,西奥多挺孤傲一个人,不是什么能轻飘飘爱上别人的人,所以西奥多爱缇里这件事,更多的可能是剧情需要。

二年级的魁地奇比赛,也是让我觉得特别不适的一段剧情,这段剧情里的斯莱特林为了胜利,既犯规又打人,是不是很像韩国人的风格,不守规则,还要下黑手;赢了还觉得特别有面子,特别荣耀;诚然,小说里斯莱特林的风格也不怎么好,但是罗琳阿姨对这种行为是不认同的,但是缇里,不止认同这种行为,还宣称这是“公平荣耀且正确”的一种行为;请问她的三观还好吗?这哪里公平正确了?又有什么地方荣耀了?

还有妈妈病重的那个剧情,我觉得是个人都会选择爸爸妈妈,比如我;如果我选德拉科,我会愧疚的,这要是病治好了还好,要是治不好,那可能连妈妈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,为了个男人放弃疼爱自己多年的母亲,母亲为此带着遗憾而终,我恐怕会当场吐血而死;所以我玩出了一个【无言】这结局对我来说,不是很好;德拉科因为缇里选了母亲对她有意见了,也就是缇里了,换成我,我非但不会嫁给他,我还要发脾气:我既不是你的人形挂件,也不是你的宠物和玩具,凭什么处处都要我放弃自己来迁就你?

游戏里的德拉科恋爱很上道,但放弃游戏滤镜,回归电影和小说,德拉科真的有这个情商吗?在电影和小说里,德拉科会爱缇里吗?

游戏前期,缇里的形象是什么,贪吃,不爱学习,成绩也不算好,是不是很像克拉布和高尔?还有无条件纵容迁就德拉科,和潘西的契合度很高;所以我不觉得书里和电影里的德拉科会爱缇里,就德拉科那个性格,他的想法顶天了也就是“愿意做我的跟班说明你有眼光。”或者“又有一个听话的小跟班”根本不会让德拉科觉得特殊,更不要说爱上她了。如果德拉科会爱上缇里的话,那他会在更早之前爱上潘西,而且爱潘西明显更有优势不是吗?至少卢修斯是不会对潘西摆脸色的,缇里第一次和德拉科碰见卢修斯的时候,卢修斯是摆了脸色的,看得出来,卢修斯是不像纳西莎那样接纳缇里的;换成我,在卢修斯摆脸之后,我都不会好意思去登马尔福家的门。

还有德缇关灯睡觉的剧情,那时候是未成年吧?连英国法定的那个年纪都还没有吧?看得出来,这俩人都是有点任性且不负责的,缇里是不对自己负责,德拉科是不对自己的女朋友负责;因为在这件事上他们完全没有想到后果。

缇里的妈妈居然还给未成年的女儿迷情剂。

迷情剂,也就是名字高大上了一点,换到现实里那是什么东西,大家都明白;哪有母亲会给未成年的女儿那种东西的?我不理解;正常的母亲不应该开导女儿,教女儿自爱吗?

在书里和电影里德拉科需要缇里吗?我认为是不需要的,电影里的德拉科不算一个坏人,书里的德拉科比电影里过分很多,但也不是什么大恶的人;所以德拉科就是一个纨绔子弟,不止被宠坏了,三观也有点问题;但在大是大非上的认知,还算可以;所以他不需要一个无底线,无条件纵容服从他的人,他需要的是一个可以矫正他,带着他成长并且走出固有思维,重塑三观的人;而战争后经历了三观破碎的德拉科也会爱这样的人。

罗琳阿姨塑造的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虽然没有故事线,但不得不承认,罗琳阿姨对德拉科的人物心理把握得非常好,给了“德拉科妻子”最适合德拉科的人设;但同时也给了她作为“格林格拉斯小姐”的特质作为“阿斯托利亚”的优点。

而缇里是没有这些的,或者说拥有的不完全,做为“林小姐”她有着林家的包容与开放可是作为缇里,她不像阿斯托利亚一样,拥有自我和自己的思想。

所以,在玩了【无言】后,我就没玩第二次了,因为缇里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像被PUA了或者说恋爱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